猫猫猫

前ID@_Kay_13_
希望我优秀起来的时候遇见你。

【Be Mine】中


-再次感谢制作这张图的 @Francine329 ,比哈特。

-电梯间:【Be Mine】上

-Enjoy.

————————


凌晨12:03分

距离赶回去参加女朋友在校庆晚会上的演出,还有一天。


这该死的破手机偏偏在不久前给Taylor发出寻物启事留言后,就进入了垂死状态。再加上荒无人烟的郊区以及信号不佳的情况下,Karlie很庆幸自己没有一头撞上旁边的大石头解决问题。

令她更不解气的是,偏偏这种时刻她正巧和她那多才多艺的女友陷入了几天的冷战。好一个才华洋溢的女人,居然连采风都没办法来,那么-想到这里Karlie忍不住把阻碍视线的头发简单盘起来-以后是不是连婚礼也不打算参加了!

“很抱歉Kar,我想我明天没有办法陪你去了。”

Oh. 还一副委屈的模样。该委屈的是我吧!穿个露背长裙就打算收买我吗?!

Karlie果断冲对方笑一下,以毫不在意的方式挥挥手。“没事的,我完全可以自己去。”特别在完全两个字说得不轻不重。


没有棉被和人肉抱枕以及周围看上去分分钟会有野狼出现的夜晚根本无法让她安心入眠。原本她躺在辛辛苦苦搭了几个小时帐篷里准备刷手机轻松一下,没想到一点开社交网站就看见那个不来参加婚-采风的女朋友发出的启事。


FXXK.


她倒吸一口气,勉强保持脸上的笑容,指尖点进去帖子的留言处,坦荡荡的在下面留了大写加粗的几个字——


From KarlieKloss : 我才不是金毛犬!!

很棒,现在全世界都要拿这个来笑话她了,特别是Cara。如果不是在郊区,相信Cara的电话第一时间就会打过来。该死的女朋友,祝天下有情人统统分手!


帐篷外只有昆虫在大自然里的叫声,Karlie把手机随手丢在睡袋旁边就起身抓走相机来到外面。这次的采风其实算不上学院活动,只是她在被Taylor放了几次鸽子的约会后决定亲自策划一场打着学校名号的采风把女朋友拉来郊区享受占有对方的时光。堆积下来好几次的怨气原以为可以在这次的采风之旅解决掉,没想到Taylor再次点燃她压抑许久的脾气。亏Taylor还常常用小太阳来形容她,现在真成了热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烧毁整片森林。

Karlie举着相机捕捉下抬头可见的漫天星空,心里还想着回去要把这些照片用相框裱起来。如果Taylor在这里,她会和Taylor两个人躺在干爽的草地上相拥在一起,看着星空许下承诺什么的。这么浪漫的夜晚就被她亲爱的女朋友一句“很抱歉”给毁了。Karlie垂下握紧相机的手,感觉眼前的星空一下子稀里哗啦的碎了。


OMG!

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依然不停的想起女朋友。这是这趟采风之旅最不该高频率发生的事,没想到她却连看个星空也能气得咬牙。

“Whatever shit. ”Karlie冲星空翻个白眼,重新举起那台昂贵的相机。说起来,相机还是去年Taylor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STOP!


当她背上旅行背包的时候,离开前曾经给亲朋好友们下了死命令,如果Taylor问起的话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电话里甚至连每次帮着Taylor的Kimby也变得唯唯诺诺的,答应不会泄露出去。她想要教训Taylor,选择在手机的联系人里暂时拉黑“小公主”这个号码。短短的三天,想让Taylor感受到被放鸽子找不到人的滋味。

果然不到一天,Kimby就发了好几条信息告诉她Taylor像疯子一样到处逮住她的亲朋好友一个一个追问,甚至追问到Karlie的工作室去。不过她庆幸的是,没有人敢泄露半句,都是抱着一问三不知的态度回应Taylor。


帐篷里的手机突然亮起来,Karlie透过朦胧的光线判断她的手机正处于自动关机状态。她摇摇头,带来的充电宝也用完了,干脆放任不管。她回到帐篷前把上半身探进去,摸索包里预备的几个手电筒和小水瓶一支,来到稍微离帐篷不远的小溪边拍照。


ROAR——


“What the… ”大半夜的,Karlie实在没想过还会在溪边遇见不该出现的棕熊。但这个叫声没有意外的确是附近这带出了名的Mr Brownie。这几天的采风住在约书亚老太太的房子的时候,老太太本人曾经坐在餐桌另一端老旧的椅子上,拿着沾了汤汁的餐具指着她警告不要靠近小镇旁边的小溪。

“Mr Brownie不会喜欢你这样没什么肉的小姑娘,但我还是不希望你变成它的盘中餐。”老太太说完才把餐具放下来,重新舀起一口汤。


ROAR!!

不知是Mr Brownie的叫声过猛,还是想到自己惨死在熊掌之下,Karlie吓一跳手中的相机差点摔在地上。她忍住因为跳得飞快的心脏导致在颤抖的手,拿稳相机之后确认四周没有Mr Brownie的踪影,在极快的脚步下躲回自己的帐篷里。

Mr Brownie的叫声还在附近响起,Karlie抱着背包坐在帐篷中央利用睡袋把自己包起来。她把手电筒的灯统统关掉,不想引起碰巧经过的Mr Brownie的注意,她甚至能想象到早上在约书亚老太太房子里看到的小镇报章的头条了。

【年轻貌美的女孩采风之旅惨死在熊掌之下】

或者,Taylor扑在她的尸首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虽然她想给Taylor一个教训但她实在不想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想到这里Karlie又忍不住抱紧微微颤抖的肩膀。


轰隆隆——

Karlie不知所措的盯着帐篷发愣,帐篷外的夜空出现闪过,接着是雷雨轰炸大地。Karlie懊恼的按住脑袋两侧,Mr Brownie的出现已经足够麻烦了,现在居然下起大雨。原本干爽的草地变成黏稠的湿泥,虽然她隔着帐篷坐在草原上但她依然能感觉到身下被雨水侵袭的泥土在滚动。

她有轻微的洁癖,这点Taylor最清楚。就连衬衫也要女朋友亲手洗的她简直没办法忍受湿泥沾在她的帐篷上。


ROAR!!!!

Mr Brownie的叫声再次把她吓得够呛的,睡袋边的相机被她下意识抓起来准备砸在即将出现在她帐篷前的生物。她屏住呼吸,指尖因为捏紧而泛白。

雨滴豆般大打在Karlie的帐篷上,哗啦哗啦的就像上帝对她倒了一大盆冷水。帐篷前并没有出现什么生物,除了雷声雨声就只有一片安静。Karlie慢慢垂下手把相机放下,咽了咽口水伸手拿起身边的手电筒扭开开关照向帐篷的出口。她开始后悔不听约书亚老太太的建议留在房子里过完最后一晚,因为不好意思再打扰-事实上约书亚老太太根本不在意,她的丈夫去世十多年了-所以选择采风最后一晚跑出来随地搭个帐篷享受一下大自然。

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碰巧给她遇上Mr Brownie。她问过附近的镇民,他们告诉她Mr Brownie已经几个星期没有出现了。更可恶的是气象局,她上网查过这几天小镇应该不会下雨,偏偏微小的概率发生在她身上。


都是Taylor的错!

按照原本的计划,今晚的活动原本会发生在她们采风的第一个晚上,而剩下的两天就会在约书亚老太太的房子度过。想起那个随心所欲的女朋友Karlie就只能叹气,也许艺术家都是这个性子。她摇摇头,重新把全部手电筒都打开,Mr Brownie应该走远了,它的叫声似乎渐渐埋没在雨中。

Karlie捡起丢在旁边的手机,在帐篷中央躺下对着黑漆漆的屏幕发呆。原本屏幕上属于她和Taylor亲密的合照,但是失去电源的她只能靠回忆和想象力来替代。轰隆隆又是一声打雷,夜空短暂亮起来又暗下去,就像Karlie脑袋里的那些思念。但她还不打算原谅Taylor,她的约会被放了几次鸽子,就算是艺术家也该任性够了。

她打开背包的的拉链,在里面找到巧克力条,撕开包装咬下一口后一只手枕在后脑勺。她无趣的看着帐篷外滑落的雨水,一点一点吃掉手中的巧克力条。雨声越发越大几乎没有停止的意思,Karlie想她可能到早上才有办法回到小镇上。


啪嗒——

帐篷外传来树枝折断的巨响,Karlie下意识坐起来死死盯着声音来源的方向。她迅速关掉所有的光源,退到帐篷里的角落利用睡袋试着将自己隐藏起来。如果现在站在她帐篷外的是Mr Brownie,那么她应该没办法活到第二天早上。她甚至连呼吸都忘了怎么做,怀里的相机如果有感觉就被她抱得生疼。

大概过去几分钟,还是一阵安静。Karlie从没办法呼吸到重新掌握呼吸的过程中鼓起勇气,颤抖的手指举起了手电筒,扭开光源的源头。她瞬间就后悔了,也许这是她这辈子做过最错误的决定——


巨大的黑影正好就在她的帐篷外,带着雨天风声的咆哮屹立不倒。


ROAR!!!!!!

Karlie愣在原地,僵硬的手脚很确信不是天气寒冷带来的效果。Mr Brownie的吼叫几乎传遍整个草原,最主要还是冲着自己的帐篷。她看着巨大的黑影慢慢靠近,最后甚至承包全部光源。她索性不再在乎手电筒掉去哪里,抱紧怀里的背包闭上眼的那一刻看见Taylor的样子。


碰——碰!

紧接着像上帝伸出的援手,两声枪响把Karlie从死神的怀抱里拉回来。她猛地睁开眼睛,雨天依然没办法埋没那救了她一命的枪响在耳边环绕。Mr Brownie的身影在帐篷外倒下去,Karlie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如此的珍贵。她倒吸一口气,看着模糊的两三个人影冲她的帐篷跑来。

“Girl, are you okay? ”首先拉开帐篷的是布鲁克先生,雨滴在他的外套不停的蹦跶。


---------------------------

坐上计程车是在清晨的事,约书亚老太太站在屋外拿着老花眼镜冲她挥手说再见。布鲁克先生替她把背包搬上计程车后也和她拥抱一下道别。车子发动后Karlie把头靠在窗口上,小镇的风景渐渐变成电影里的倒带。

想起凌晨发生的事她还心有余悸。如果布鲁克先生和其他小镇上的人没有出现,估计她连这辆计程车也登不上。这还要感谢约书亚老太太的帮忙,要不是她担心Karlie因为大雨遇到不测,也就不会去拍打邻居布鲁克先生的木门了。


临走前Karlie问了布鲁克先生Mr Brownie的情况,Mr Brownie被送到了镇上的兽医院,麻醉效果过去之后就会把它送回森林。手机在回到约书亚老太太的家后充了电,屏幕亮起来上面似乎有好几通Kimby的电话和简讯。Karlie把Taylor的号码从拉黑名单里移除,经历过生死的感觉让她不再无故浪费任何机会。计程车司机告诉她还有两个个小时才回到Taylor所在的城市,大清早的景色让她忍不住把车窗摇下来。


“Thank you, and, keep the change. ”她冲计程车司机笑一下,扛着她的旅行背包下了车。

她身处在她和Taylor的公寓楼下,抬头可见的窗户就发现Meredith正好坐在窗边仿佛上帝般俯视她。Karlie主动抬手和Meredith打个招呼,笑嘻嘻的模样希望Meredith没有像她的主人一样生气她。Kimby发来的简讯告诉她Taylor已经抓狂了,甚至在学校里逮到谁就要冲上去问她的下落。那条留言也在Taylor回复她‘你跑去哪里了,金毛犬找不到棒球至少还懂得回家’之后就没有了音讯。

Karlie在公寓门外的花盆下找到离开前留下的钥匙,身后不远处的电梯在叮一声之后也关上了。Olivia那个小家伙从她进门就一直在她脚下打转,让她感觉像个凯旋而归的战士。Taylor在这个时间估计还窝在床上睡觉,Karlie把背包简单整理一下就扔在沙发上。她的帐篷脏兮兮的,她忍不住邹眉后带到浴室去清洗。


“哈,看谁回来了。”Taylor的声音突然闯入浴室,Karlie回头看见她靠着浴室的门框。“去草原解放的长颈鹿终于找到路回家了。”


“我不是长颈鹿。”Karlie当场翻个白眼,干脆扔下帐篷拉着Taylor回到客厅。“我有话跟你说。”


“怎么?你在草原吃了多少斤的粮草?还是找到棒球了?”Taylor假装自己的指甲颜色看上去很棒-事实它们也很棒-,眼神只是瞥过Karlie。


Karlie拉着她坐在沙发上,把旅行背包推到旁边去。“当然不是,我也不是你该死的启事宠物狗。你删掉了没?”


“为什么要?如果不是这个帖子我还不知道你存在过。”Taylor也翻个白眼。她想起这几天她像个疯子一样到处奔波去寻找女朋友的下落就气在头上。Karlie居然像中学生跟她玩起失踪,想想就觉得自己当初一股劲冲去告白可能是被美色冲昏了头脑。

“你整整消失了三天,我打不通你的手机。Where the hell did you go?! ”


“我现在就想和你谈这个,你能不能停下来听我说。”Karlie扯了扯嘴角,原本拉着Taylor的手被她抽开了。


“你消失了三天还要我听你说?!为什么你不停下来听我说?你去了哪里?为什么手机打不通?我就是没办法陪你去采风而已,何必像个中学生玩失踪!你还小吗?!”


“什么?!我对神发誓Taylor,别再冲我这么大声说话!我已经试着回答你所有的愚蠢的问题!”Karlie甚至从沙发上跳起来,双手在空中用力比划着。“我去郊区采风,那里信号不好。”


“你知道吗,Karlie,FXXK YOU!! 无缘无故去郊区采风,是嫌自己不够高吗,去草原放飞长颈鹿的脖子因为和我同一屋檐下你的脖子没办法伸展吗?!”Taylor也跟着跳起来,指尖在Karlie的肩膀狠狠戳几下,说到脖子的时候还在Karlie的头顶和肩膀处来回比划。


“很好Taylor,对,FXXK YOU!!!! 哦,那里不是信号不好,只是我把你的号码拉黑了!你不是气我消失三天,你只是气我叫你把我写进歌里!”


“你把我拉黑?!Great! 你是不是打算连校庆我的表演也不来看了?”Taylor气得咬牙,把Karlie比划的手一把拍开,她瞥眼原本在Karlie脚下打转的Olivia小家伙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躲到卧室去。如果Meredith在客厅,估计两个爪子把她们都巴醒。


“我不想看就不会回来了!你根本不知道这三天发生了什么,你有没有想过我可能回不来!”


“你——”Taylor突然被Karlie的话怔住了,想了想又皱起眉头。“那就干脆不要回来了!你还回来做什么!”


Karlie瞪大了眼睛。她比任何人都希望Taylor能够收回这些话,又或者她不该回来这个公寓。Taylor不知道她差点被棕熊攻击,也不知道她差点就没有命搭上计程车赶回公寓。她一心回来想要和Taylor坐下来谈谈,现在看来也没什么意思。Karlie忽然又不那么在意了,隔壁家的小男孩尼克的尖叫声,甚至是楼上的年轻小夫妻天天夜里办事的声音。

“Yeah, 我不应该回来的。你说得对,Taylor。”她苦笑一下,冲对方耸耸肩。“也许我就该被一只有名字的棕熊吃掉还差不多。”


“…什么?等-”


她避开Taylor惊慌的眼神,对她挥挥手之后轻轻的走回卧室。门合上的声响不大,在Taylor看来却像永远失去到达终点站的机会。

----------------------------


距离Taylor哭着求饶她发怒的女朋友,还有一小时。



TBC

——————

非常神奇的脑洞,别问出处。

非常有趣的接龙,在此感谢全部作者。

现在下一棒交给 @下五君 啦~

评论(47)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