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猫

前ID@_Kay_13_
希望我优秀起来的时候遇见你。

Fifty Shades of Kloss

-首先,感谢制作这张图的@冬冬冬咚锵,要是没有她就没有这张图。实在感激不尽,看到这张图的时候激发老司机开车写文的动力。突然麻烦了也真不好意思。有股想娶她的冲动。

-再来,感谢@下午五点运动提供专业的意见。她就像老司机编辑和作者讨论一样,帮了大忙。感激她没有嫌我啰嗦。

-Enjoy这张图。



-1.0-

瓷砖色的岛柜面摆着三两个碗碟,碗碟里有新鲜的蔬果配上些许配料,Taylor伸手指尖抹去碗边没有清理好溅出的酱汁,放进嘴里让舌尖胜任清理工作,同时倾身在左边的抽屉里找到搅拌的勺子。她哼着不知名小调,利用勺子把全部酱料混到一起,完成今天的午餐准备。抬头想把便当盒拿过来,就看见一只有些无力的手已经帮她递过来了。顺着目光,Taylor只见自己亲爱的室友病得苍白的那张脸在面前摆出笑嘻嘻的模样。

“你暂时还死不掉吧?”Taylor有些担心地问,要是公寓死过人很难再租出去。况且,对方昨天晚上还百般拜托她今天务必帮她完成一个采访,好让她可以不在拖欠作业。

“要死也拉着你死。”Cara拥有浓厚的英式口音,不过她在美国留学这几年倒是进步不少,少去绕口的腔调多几分圆滑,至少Taylor是这么想的。

Cara的专业是传媒系也是学生报热门主编之一,正好和Taylor热爱文学的科系对不上。当初来到华盛顿她找到在校园里准备贴启示的Taylor,这个近乎绝种的室友——少去夜店不抽烟不纹身不会喝酒,基本她做的事Taylor都不怎么接触。于是她愉快的和烦恼独自一人无法负担房租的Taylor迅速成为室友,为对方省去不必要的麻烦。连启示都省下来了,Cara是这么对Taylor说的,说完还附送一个热情的拥抱。

“英年早逝不是我的风格。”Taylor毫不客气的回应,看着对方耸肩走到沙发前躺下后想起中午那篇采访,昨晚睡前被Cara哭着拍房门逼她答应的采访。“你还想要你的采访就告诉我待会该怎么做?”她在Cara身边坐下,将刚做剩余的沙拉塞进对方手里。

面对一整碗青菜,肉食动物的Cara一脸生无可恋。“我不是牛。”
她在Taylor的注视下努努嘴,最终坳不过对方试着往嘴里送进堆草。“问题我已经准备好,只要按照问卷就完美了。”她捏着鼻子吃进切好的小番茄,嘴里的汁水让她停顿下来。“不过你要记得,千万帮我问问Kloss是不是单身。”

Taylor没有忍住白眼,特别是最后那句话。

“上次我记得她还是单身,拜托了Teffy,这个采访对我太重要了,我可是拖好多关系才争取到采访Kloss的机会。”Cara抓住Taylor双手,诚恳的样子。
“待会就拜托你,若不是我病得很严重随时有机会呕吐在办公室,否则我不可能放过采访Kloss的机会。”她说。“9个月在Kloss人事部的死缠烂打!”


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乌云聚在公园上空。形形色色的路人打伞匆匆而过,在朦胧之中找到往后的去向。水滴短暂流连车窗,随风而去幻化成空气中的分子。鞋跟踩在小潭水迹上溅起水花,黑灰色跑步鞋的脚步依然不受影响。修长的腿,隐藏在灰色卫衣盖帽内的金发和那双锋利的绿眸,一路沿着公园不停冲刺,直到这场雨越发越大才停下。
站在车边的保镖举着伞上前护着老板,打开车门小心翼翼的护送。女人上车后摘掉盖帽,甩甩微湿的长发,汽车发动后转头看着窗外景色一幕一幕滑动。街头不起眼的咖啡店,来来回回不知故事的行人,孤单的路灯时而闪烁,日复一日的行程。当地惊喜仿佛被掏空,任何事再也激不起她的热情。

路途不算遥远,但也不近。Cara把她的车借给Taylor,算是为这趟路程贴补油钱,也是为了节省时间。Kloss是跨国企业,它的总部坐落在西雅图,碰巧距离Taylor的住所大约一小时半路程。Taylor算准了时间,不让自己迟到也不过于早。她轻松的在附近找到停车位,成功平息些她从出发开始就紧绷的心情。她确实很紧张,待会要面对的人是她从未想过的跨国企业CEO。她甚至在Cara求她帮忙前对这个CEO一无所知。

Kloss大楼总共有22层,Taylor站在大门由下往上仰视整栋楼。精心设计的建筑,阳光下反射的玻璃以及刚好的钢柱,体现出宏伟的感觉。她深呼吸,吐气后铁了心走进去。首先步入眼帘的是不远处的砂岩柜台,台后站着正在对她微笑的女人。利落的马尾,额前的碎发精心整理过,暗灰色的女士西装外套搭配白內衫和长度刚好的黑色短裙。出于礼貌和紧张,Taylor下意识也笑了一下,却开始在意自己是否看上去像呆子一样。

“我和Ms Kloss有个预约,Taylor Swift for Cara Delevingne. ”

“请稍等一会,Ms Swift。”女人开始翻阅她的笔记本,似乎忙着在满满的预约名单中找到Cara的名字。Taylor看见她嘴角上扬的弧度,突然有些后悔今天没有穿走室友的衣服。她只着一条碎花裙子,还有一件深蓝色的外套。Cara有着全市最棒的衣柜,Taylor总会这么想。每次Cara出门前的打扮都让她些许羡慕,对方身材极棒,还有那张不输人的脸蛋。相比自己害羞胆怯,Taylor更喜欢室友的性格。

“在这里签名就可以了。”女人的声音拉回Taylor的思绪,递过来登记簿。上面整齐排列的姓氏和签名,旁边是准确的登记时间。

Taylor顺着女人的指尖找到室友的名字,更改之后在自己的姓氏边上签名。卡上Visitor的字眼吸引了她的眼球,是女人在签名之后交给她。

“最左边的电梯直达顶楼,Ms Swift,您会需要它。”

电梯边站着两个保镖,看上去比公寓楼下的还要敬业多了,Taylor想。保镖脸上没什么笑容,Taylor礼貌性的对他们笑了以后钻进电梯里。数字缓缓跳动,她利用这个短暂的时间对着周围的镜子整理自己的装束,确保Cara的采访万无一失。电梯门很快打开,她再次迎来另一个柜台,柜台后边是长长的走廊,Taylor的角度看不见尽头,她估计走廊尾端就是她要采访的人。

“请您在这等一等,Ms Swift。”有个金发碧眼的女人出来接待,指着窗前的沙发和茶几,意识Taylor坐着等待。

Taylor象征性的点头,坐下后瞥一眼腕上的手表。距离预约时间还有三分钟。昨晚Cara拍响房门吵醒她逼她去采访之后Taylor的睡眠并没有如愿以偿,她很迟睡下也睡得很轻。出发到这里前她拿着Cara的问卷仔细阅过每道题,大致上都是关于Karlie对事业的看法和社会贡献。这个采访应该不花太多时间,Taylor想。

Taylor又瞥一眼时针,还有一分钟。她不想看起来像是在催促对方,但下个月她还有一项重要的考试。反复阅过手里的问卷,甚至玩起自己的手指,任何一秒都是煎熬。指尖在手心内留下连串印痕,不断抖动的腿和所在地点格格不入。
也许上帝听见她的抱怨,刚刚离开的金发女人重新出现了,甚至还带着另外深棕色头发的女人。Taylor的目光自然落在她们身上,她们有一定的吸引力,这点她不能否认。

“Ms Swift,您可以进去了。Ms Kloss will see you now. ”棕发女人说,给她一样的笑容。“您介意我取下您的外套吗?”

“Oh,谢谢你。”

“您需要什么吗?我们有咖啡,茶和水。”女人又问,在接过Taylor的外套以后。

“水就可以了,谢谢。”

金发女人走在前面,Taylor跟着她的步伐来到走廊尽头,一扇看上去厚重的木门。Taylor回头,棕发女人早已离开去准备她的要求,仅是简单一杯水,她突然希望对方动作快些,因为几十秒后她会非常需要它们。

“Ms Kloss就在里面。不必敲门,直接进去就好。”金发女人对她点头,并没有逗留的意思。

的确很厚重,Taylor想。她伸手推动木门,单手吃力的依靠身体的力量。她半只脚踩进去,另只脚在后想要作为力点推动。手上不安分的问卷和录音机仿佛随时掉落,她一心急用力把身子的重量压到门上,只是她没想到——事情远远超出她的控制范围。重心逝去,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准备和地面亲密接触。
碰的一声,Taylor趴在地上感觉膝盖有点疼。睁眼是散落的问卷和静静躺在地上的录音机,刺痛感逼她反应过来,她准备爬起来的同时看见双手绅士的想要帮助她。

糟了,太糗了!

她接受对方的好意,抓住那双拥有修长手指的手努力站起来。过程Taylor抬起头,Karlie Kloss就在她面前。

Wow...beautiful face!

“Ms Delevingne,你还好吗?”她说,对Taylor挑起左边的眉毛,再次出手扶好她。“我是Karlie Kloss,很高兴见到你。”

Karlie Kloss.

比预料中还高还要年轻,Taylor想。暗蓝色的西装外套,洁白的衬衫,西装裤和黑色高跟鞋。她看资料的时候见过对方的照片,也只是淡淡望一眼,没有记住长相。没想到本人却深深抓住她的目光,特别是那双冷艳魅惑的眼睛。绿色的,眼睛。

“你..你好。我..我也很好。Erm..其实,”Taylor盯着那双眼睛忽然不确定该不该说。“Ms Delevingne出了状况,非常严重的感冒。”

“Oh,那你是?”

“Taylor Swift. Cara..Ca-Ms Delevingne的同学。英语文学系的...学生。”最后两个字几乎听不清,碎花裙的裙角开始被她捏在手心。

Karlie Kloss. Green eyes.

“Hm..I see. ”单薄的嘴唇抿在一起,Karlie的嘴角淡淡提起来。她往后退一步,对方没有察觉的情况下,礼貌的拉开距离。她并不喜欢被触碰的感觉,即使是自己主动在先。
“Please,have a sit,Ms Swift. ”她向对方招手,邀请的手势指着桌前的椅子。

该死的。从地板拾起来的问卷和录音机摆在桌上,Taylor终于想起自己忘了最关键的物品——笔。她谨慎抬起头,撞见Karlie直视她的目光。她吓一跳,装作没事低下头摆弄录音机的开关,不想在再失去第二个关键物品。眼角隐约瞥见对方按在桌面修长的手指,Karlie正在盯着她,她能感觉到自己的额头出现窟窿。

“...我能借支笔吗?”Taylor说,语气里充述着紧张。她甚至觉得自己能感觉到对方也许在心里从进门开始就对她做下糟糕的评价。没有人会在进门时摔倒。没有人会在采访时忘了带笔。这些条件,碰巧她都达到了。

“当然可以,Ms Swift。”Karlie将笔筒里的钢笔递了过来。

Taylor发誓她看见对方瞬间的似笑非笑。她不想去在意那个表情带来的情绪,选择打开录音机的开关。老旧的录音机发出奇怪的声音,她带着歉意向Karlie笑了笑,拿起钢笔对它敲几下。录音机学乖了,恢复往常运作,Taylor自豪的找到些许自信。
然而,偏软带翘的笑声却硬生生闯入她耳中。Karlie就坐在她面前,取笑她。

“...我对这个不熟悉。”Taylor说,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耸起肩头,指尖在颤抖。

“Take your time,Ms Swift. ”Karlie微倾头,对她说。看上去没有不耐烦。

“你介意吗,如果我用它录下我们的采访?”Taylor顿一下,迟疑开口。

“你花时间摆弄好它才问我,我想答案是不,我不介意。”对方语气里还带着轻笑。

她在嘲笑我。

热度从耳后蔓延到脸颊,Taylor隐约能从桌上烟灰缸的倒影中看出来。她忍住想要抖腿的冲动,提醒自己在Karlie Kloss的办公室里。
她冲对方笑了一下,似乎在掩饰些什么,也没什么。

“Cara,嗯,Ms Delevingne有没有向你提过这次采访的目的?”

“有的,这篇采访将刊登在学生报以及近期贵校的毕业典礼上致辞。”

Taylor有些意外,这是个毫无预料的消息。Cara并没有向她提起过,只是再三提醒她不要搞砸。她希望手心的钢笔能坚持住,在被她忽然抓紧和少量的汗水以后。这意味着自己的毕业典礼上会见到Karlie?

“嗯,我有一些问题,Ms Kloss。”

“你应该要有的。”对方还是一样的语气。轻笑,嘲笑。

Taylor觉得自己的脸蛋更烫了。她坐直身子,目光落在问卷第一个问题上,试着让自己看起来专业些。

“你非常年轻便拥有商业帝国。你把你的成功归因于什么?”

“经商就像为人处世,Ms Swift,而我在判断人这点上非常出色。我知道他们怎么交易,什么让他们心花怒放,什么不;什么激发他们,怎样激发他们。我雇佣一个非常杰出的团队,也给予他们非常棒的回报。”Karlie的目光仿佛穿透她的身体。
“我坚信成功的秘诀就是在你的领域上,把自己变得无所不知,完全了解每个细节。我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达到这个目标。我所做的决定,都是基于逻辑和事实。我拥有天生的本能去发掘好的创意和人才。”

“也许你只是幸运?”问卷上没有这题,Taylor不知怎么下意识脱口而出。她开始猜想自己会不会搞砸。

“我并不是靠运气这一说的人士,Ms Swift。我付出越大的努力,就看见越多幸运。我的团队需要的是引导他们的人,掌控他们的走向。”Karlie说,微邹眉带起细纹。

“你听上去就像个控制狂。”话从嘴里溜出来比上次来得快,Taylor反应过来才发觉不妥。

“Oh,我习惯掌控全部事情。”Karlie笑着说,似乎在暗示什么。

Taylor直视她,对方也回应一样的眼神,绿眸子突然锋利起来。这让她的脸蛋再次红透,口干舌燥。那双眼里透出的不仅是冷艳...还有神秘。
或许是自然反应,等她看见对方学着她的样子咬下唇的时候,才惊觉自己走神。她伸手捂了下唇,惊慌的看着对方。但Karlie没说什么,还是那个似笑非笑。

“再说,掌控事情就像在遐想空间里拥有无限的能量。”她说,语气没了先前的认真。“我认为这是与生俱来的能力。”

控制狂。

“所以你,很享受-乐在其中?”Taylor把玩钢笔,轻轻敲在纸上试着拉开自己的注意力。她已经不在乎纸上的提问,只想问些什么让眼前的总裁开口说话。

嘴角微微上扬,Karlie眼神里透着意味深长。

“我雇佣超过四万名员工,Ms Swift。“她沉默一阵,缓缓开口说。”我有这个责任,如果某天我放弃这盘生意,把它卖了,一个月过去会有将近两万人无法缴付他们的账单。”她的指尖开始在桌面轻点。

Taylor有些惊讶,没有预料到惊人的数量,同时很庆幸Karlie并没有这个念头。

“你不需要向董事会交代吗?”她怔怔盯着对方,不禁好奇。

“我就是公司老板,不需要交代什么。”Karlie挑眉,像是受到冒犯。

Taylor咽了咽口水,后悔自己没有多做准备。“除了公司,你有什么业余爱好?”她随意在纸上瞥一眼,想要甩掉刚刚的话题。

“没有。”所幸对方没有任何表示。

“那你怎么打发上班以外的时间?”她又问,依然不死心。

“我相当富有,昂贵的消遣足够填补那些时间。”Karlie顿了顿语气软下来,目光也不在如此锋利。

“你未婚,四岁的时候被领养。”Taylor低头抬头,跟着纸上的问题。


“那是公开的信息。”Karlie站起来,绕过办公桌坐到Taylor身边的椅子。


“抱歉我...”


“你有没有个实际的问题,Ms Swift?”


“那么,嗯,你是gay吗?”

Taylor看见对方倒吸口气的小举动。她有种周围突然安静下来的感觉,甚至能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这是Cara的问题,她也想知道答案。

“是,Taylor,我是gay。”Karlie说,指尖停止敲打的动作。

She calls me Taylor.

Taylor瞥眼对方停下的指尖,意识到了什么。“我很抱歉..我只是跟着纸上的问题..”

“这些不是你准备的?”对方小小讶异。

“是Cara,Ca-Ms Delevingne。”她如实回答,没有隐瞒的意思。

“你不是学生报的记者?”Karlie换个姿势,整个人倾向前压在桌上,一手撑着下巴。

“Oh,我当然不是。”Taylor低头笑了笑,想起室友天天抱怨工作的模样。“我比较偏向古典文学。”

Karlie眯起眼,像是带着疑惑。

Taylor抿嘴,想要在纸上找到接下去的提问。然而,显然问卷已经失去它的用途。“他们说,你是个不难了解的人。为什么我预感这是不对的?”

办公室门口突然被打开,成了对话的插曲。刚刚接待Taylor的金发女人重新出现,Taylor反应过来回头想看清女人说话。

“Ms Kloss,您下个会议还有五分钟就开始,他们已-”

“Cancel please. We are not finish here. ”Karlie迫不及待打断对方,语气里强硬的态度不容拒绝。她的目光甚至没有在女人身上多做逗留。

“Yes,Ms Kloss. ”女人没有犹豫关上门离开。

“不、我没关系...你、我可以离开。”Taylor胡乱说着,低头整理好手中的问卷,没有继续留下的意思。

“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you. ”Karlie说。

Oh.

Taylor抬头,选择直视Karlie明亮的眼睛。她象征性的张口,想要说什么却找不到适合的句子。唇瓣张合几次,她却像失去声带的哑巴。

“我并没有什么特别。”抿了抿嘴,在她混乱的词汇当中找到唯一能凑齐的句子,嗓子还带有颤抖。

“你毕业后有什么计划?”

“暂时没有,我还有个期末考试要努力。”她说,指尖在纸上留下皱褶。

Karlie似乎不满意这个答案,眨眨眼点头,又换个姿势继续话题。“我们公司提供毕业生实习计划,我希望你可以加入。”

这句话让Taylor笑了,她耸肩摇头,“我不适合这里。”
话完,眼睛笑得弯弯的,蓝色宝石一闪一闪。“Well,look at me. ”语气掺杂着无奈。

“I am. ”Karlie说。

Taylor愣了愣,不自然的将碎发撩到耳后,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Karlie这是..和自己调情?

心跳声忽然被放大,她仿佛听见左胸腔暴动的瞬间。热起来的不仅是胸口,还有沿着耳根爬到脸蛋的红晕。慌张和凌乱的思绪让她重复刚刚的举动,试图躲开对方的眼神。腿不受控制微微抖动,指尖磨蹭着出汗的手心。
可惜的是,Karlie还趣味打量她的反应,似乎在期待着什么降临。

“我想、我该离开了。我还要开车回去。”Taylor冲对方笑一下,想逃离这个地方的想法从进门就没有停止过。
“谢谢你的参与,Ms Kloss。”她事先站起身,不等对方任何回应,有些慌乱把纸张塞进原本的地方,以及收好没有差错的录音机。

“我的荣幸,Ms Swift。”Karlie也站起来,率先伸出手。“我送你出去。”


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外面两位助理似乎很吃惊。她们有那么一瞬间睁大眼,Taylor能从她们的表情判断。也许Karlie不常这样做,Taylor想。

“你有外套吗?”Karlie声音里的软糯引起Taylor的注意,身高差距迫使她抬头。她点头,看着棕发女人急忙忙把外套递给Karlie。对方轻松的为她披上,指尖有意无意擦过她的肩膀。

Taylor总觉得对方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那种感觉。Karlie陪她走到电梯前,绅士的按了往下的按钮。对方望一眼电梯门上的数字,目光又回到她身上。

“我希望你得到想要的答案。”Karlie说。轻轻握了握她的肩头。

叮——

“这就是全部,谢谢你。”Taylor向对方微笑,在电梯门打开后走了进去。这回她自己按下按钮,站在电梯里望向门外的Karlie。Karlie的目光没有避开,在电梯门关上前开口说了什么。

“Taylor. ”她说。

“Karlie. ”

电梯门合上,切断她们的视线。



TBC

——————

-五十度继续:Fifty Shades of Kloss 1.1

-跟着电影剧情。6000+字,希望大家满意。如果失望了,那我很抱歉。文笔不够好,多多见谅,我尽力带出那个感觉。接下来估计写完整部电影。然后等到五十度黑出了再更新。

-疑问就留言讨论吧。

评论(61)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